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社会救助

[ 索引号 ] 115002340086478619/2020-0002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民政、乡村振兴、救灾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开州区南雅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11-25 [ 发布日期 ] 2020-11-25

开州区:多举措全力保障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权益


开州区:多举措全力保障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权益

一是落实探访巡查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特殊群体儿童巡查关爱工作机制,坚持对全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探访,了解掌握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学习、生活和监护人等基本情况。

二是加强信息管理系统管理。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录入,认真审核申请材料,新增对象及时审批,不符合条件的对象及时核减,确保发放对象与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管理系统录入情况一致,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1-10月,我区219名孤儿累计发放资金265万元,157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累计发放资金40万元。

三是切实保障孤儿就学权益。严格落实孤儿助学福彩圆梦项目,切实保障孤儿受教育权利。今年1-10月,全区29名孤儿福彩助学2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