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金峰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双拥优抚工作

日期:2023-01-17

一、提高站位,认真谋划。金峰镇党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双拥优抚工作,及时组织召开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2023年春节期间双拥优抚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严格督查落实。镇武装部、社事办、退役军人服务站等部门按照职责具体抓好工作落实。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为营造良好和谐的双拥氛围,不断提升群众的双拥意识,金峰镇利用赶集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4场,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张贴海报50余张、悬挂横幅20余条,进一步夯实了双拥工作的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

三、真情关怀,解难帮困。为让遇到困难的退役军人家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金峰镇为4名在乡老复员军人申请大病医疗救助12000元,为10名困难退役军人发放“解三难”资金5000元、为1名烈士子女发放慰问金200元、发放在乡老复员军人临终关怀慰问金1000元。为390余名退役军人送去了年画、春联、挂历等新春大礼包,为2名患大病的优抚对象申请了区级资金帮扶,增强了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四、座谈交心,共谋发展。春节前夕,金峰镇组织召开双拥优抚座谈会,听取退役军人的意见建议,对军人军属为保卫国家作出的牺牲和贡献表示感谢。党政主要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切实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力所能及地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他们倍感组织的温暖。退役军人们纷纷表示将始终保持不怕苦不怕累的军人本色,以昂扬的姿态、奋斗的劲头,支持和参与家乡建设,为金峰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