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金峰镇开展民兵应急排集训打造应急“尖兵”

日期:2022-05-17

    为进一步提升民兵应急力量军事素养和军事技能,增强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为国防动员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促进民兵武装工作又好又快发展,5月13日,金峰镇组织全镇30名民兵开展军事训练。


    本次集训以《国防动员单位军事训练大纲》和《民兵军事训练大纲》为依据。训练内容包括政治教育、军事理论、实弹射击、体能、格斗、队列、民兵整组组织与实施、警棍盾牌操作使用、处置突发事件等。训练中,应急排按照“平时能应急、战时能应战”和“建在身边、抓在手中、用在关键”的要求,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各项训练科目。


    通过训练,强化了民兵队伍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国防意识,提升了民兵队伍的体能素质和应急救援能力。为执行维稳处突、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等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切实肩负起“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光荣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