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金峰镇联合毗邻乡镇开展森林病虫害联防联治

日期:2020-09-29

自9月以来,金峰镇联合厚坝镇、白桥镇、渠口镇、云阳县双龙镇等开展松材线虫病联防联治工作,还与之签订了《相邻区域林业有害生物联防联治协议书》,进一步提升联防联治水平和防控成效,全力维护金峰镇松林资源和生态安全,形成信息联通、资源共享、齐抓共管的联防联治工作局面。 

据了解,金峰镇不仅建立健全了联防联治协作机制,认真落实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双线”责任制,实行驻村干部、村组干部、林业技术员、护林员分片包干制度,明确了各单位、各部门职责,形成了“政府主导、上下联动、科学部署、依法推进”的防控机制。还深入村、组、学校、涉木企业、在建筑工地及电力通信等单位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干部群众自觉投入到防控松材线虫病工作中来,形成防控松材线虫病攻坚战的高压态势。 

“下一步,我镇将紧盯松材线虫病秋季普查、枯死松树清理整治等重点工作,围绕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开展疫情监测、检疫、除治和管理水平。”金峰镇相关员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