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金峰镇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日期:2020-09-04

为了给少年儿童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增强他们安全防范知识,丰富他们假期生活,引导他们积极面对生活、自强自立、自尊自爱、健康快乐成长。8月28日,金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区团委的志愿者走进该镇金玉社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为该社区的30余名少年儿童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暑期安全教育课,涉及防拐骗、防走失、防性侵、防溺水以及交通、心理等内容,让孩子们熟练地了解并掌握了防护措施和自救常识,提高其自救自护的能力,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通过团体互动和游戏的方式,对留守儿童进行思想上的疏导和言行上的引导,为留守儿童营造健康、平等、和谐、安全的成长环境。

金峰镇还不断探索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充分发挥文明志愿者服务队的功能作用。“通过此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内涵,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志愿服务者的功能作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基层落地落实落细。”金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