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金峰镇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暑期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日期:2020-07-25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暑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近日,金峰镇团委、妇联、残联、关工委、平安办、应急办等单位联合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暑期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张贴公示栏、展板展示、现场演练等方式,宣传安全防范知识,教育引导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主动做好暑期防溺水、防触电、防坠楼、防暴力、防车祸、防性侵、防拐骗等防范措施,同时,对辖区内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基本情况逐一进行排查,对于排查过程中发现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脱离监护、监护人丧失监护能力或不履行监护责任、疑似遭受家庭暴力、疑似遭受意外伤害或不法侵害等情况及时进行处理,消除安全隐患。

  据悉,金峰镇还依托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阵地,及时开放儿童之家等场所,组织志愿者、爱心妈妈、社会工作者等人员,通过举办讲座、组织游戏、趣味比赛等活动,丰富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课外生活,自觉远离各种危险活动和场所,提高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安全保护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