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教育

[ 索引号 ] 115002340086475113/2020-0001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组织机构简介 [ 体裁分类 ] 机构
[ 发布机构 ] 开州区金峰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7-10 [ 发布日期 ] 2020-07-10

金峰初中简介

开州区金峰初级中学简介

开州区金峰初级中学位于开州区和云阳县交界处,距离开州区政府22公里,创办于2000年,是金峰镇辖区内唯一的区级合格初级中学。

学校现有教职工21人,6个教学班,专任教师学历达标人数为100%。学历提高人数为21,达100%。中高级职称人数为14人,占总人数67%。我校教师人均每年达91学次以上的培训。现有学生262人,其中男生 152人,女生110人,留守儿童123人,三残儿童数为5人,进城务工子女为0人。校园占地总面积为9286平方米,建筑总面积为5588平方米,生均占地面积为35.4平方米,生均建筑面积为21.3平方米,体育场馆总面积为3150平方米,生均占地12平方米。住宿学生生均建筑面积为8.4平方米,男女厕所40个蹲位。

近年来,学校以“金峰”二字为载体,践行“养德如金  积才为峰”的办学理念,希望学生将来成为充满生机活力有用之才,学生整体素质都能达到一定高度。我们把“谋划教育发展”、“把学校建设成一个动车组”、“推行精细化管理”、“实行课堂攻坚”作为当前学校内涵发展的主要因素,希望基于“理念、意愿、流程、技能”这四个方面的努力去打造学校内涵发展的执行力。  

学校希望全体教师发扬“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敢为人先”的金中精神,坚持“心育为先,诚信为本,以德治校,健全人格”的德育方向,努力达到“金相玉质,峰至蓝天”的办学目标,能厘清、回归教育本真,更加用心、用情、用理、用温暖去影响学生,在愉快中去成就健康,在阵痛中去获取开心,在交往中去寻找享受,在事业上去品味生活,在职业中去感悟幸福!做学生前进的指引者、鼓舞者和商量者,不做学生信心和前途的毁灭者。力争学校和谐的机制和风气跃上新台阶;教师无私的敬业和奉献跃上新台阶;学生优秀的品质和精神跃上新台阶。

学校希望每一个学生都是有梦想的人,让学生金中三年一年一个台阶:沿着“昨日他们留下的圆梦足迹”, 奏响“今日我们圆梦的凯歌”, 见证“明日我们圆梦的时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