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竹溪镇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日期:2021-09-18

抓党建促产业振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群众办实事聚焦农村产业发展,建设完成灵泉、大塆共500亩柑橘果园,实施完成大塆、白云产业道路6公里改造,大海村柑橘加工储存项目正在稳步推进中,竹溪村、大海村、平溪村已规划1000亩再生稻蓄留示范片,同时辐射带动全镇蓄留再生稻面积3000余亩,预计产量达到2000多吨。拓宽农民增产增收渠道,助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抓党建促组织振兴。组建2个基层党建巡回检查组,全覆盖开展上半年基层村社党建工作检查,查摆共性问题11个,个性问题24个,要求建立整改台账15个,限时全部整改到位。

抓党建促人才振兴。竹溪镇高度重视外出务工后回流到村的本土大学毕业生,“两委”换届以来,通过村支两委入户走访调查、村民推荐和自荐等方式,新进了8名本土人才到村任职,平均年龄27岁,考察谈话121人,充实了年轻力量,优化配强基层干部队伍。

抓党建促文化振兴。辖区内8个村翻新制定了党建文化上墙,党的制度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统统上墙, 优化了党建文化宣传,组建验收工作组7人对涉及村党建文化质量验收合格。竹溪镇接续推进移风易俗专项行动,15个村(社区)健全完善红白理事会、村(居)规民约,制定完善红白理事会章程,推动不办“无事酒”、喜事新办、丧事简办,以实际行动引领文明新风。

抓党建促生态振兴。为群众办实事聚焦农村生态环境治理,进行竹溪村河沟污水环境综合治理、竹溪河沟滩岸治理、大海溪河堤综合整治,推进青吉、大塆、大海人居环境整治,改善近2万名农村居民生活环境。


(竹溪镇 邓兴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