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竹溪镇三举措确保粮食丰收

日期:2021-09-18

    一是加强收割指导,确保粮食丰收。镇农业服务中心3个小组分赴9个村(居)开展收割指导。收割前一周施促芽肥,以30斤/亩尿素为稻谷提供充足营养,待稻谷八成熟之际利用小型汽油机开始收割,4人一天可收割2亩左右,预计竹溪镇今年可收获中稻300万斤。

    二是按时施肥留水,提高稻谷产量。加强稻田水分管理,对全镇水稻种植主体的田块进行测查,提早预留30-40公分稻谷桩,待稻谷收割后及时为稻田蓄留明水,施展20斤/亩的发苗肥,确保再生稻营养以提高产量。

    三是统筹相关工作,推进农业振兴。进一步强化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持续做好生猪排查和采样监测,加强调运、屠宰、无害化处理等关键环节监管,积极推进分区防控。做好秋防准备工作,统筹防治好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