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政府主导群众主体 提质提速推进示范片建设

日期:2020-09-14

    9月2日,区长蒋牧宸在竹溪镇现场调研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时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坚持政府主导、群众主体,提质提速推进示范片建设。区领导陈华东、黄成涛出席。
  蒋牧宸指出,竹溪镇紧邻城区、地势平坦、农业发达,要充分发挥好区位优势、建设条件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高效的工作,锁定目标、倒排工期、提速推进,确保所有项目在元旦前基本完工、春节前实现开园。
  蒋牧宸强调,推进示范片建设,政府绝不能大包大揽,要强化群众主体、群众受益意识,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发挥群众主观能动性,让群众参与项目建设全过程、产业经营全链条。要始终坚持市场化道路,强调项目公司的投资属性,算好平衡账,确保可持续。
  蒋牧宸强调,要秉承田园变花园、农区变景区的理念,进一步梳理内部游线、注重景观效果,强化大数据、智能化运用,切实增强可视性、可玩性。要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体现乡土气息,展示乡村趣味。要进一步丰富产业业态,尤其要围绕竹产业做足文章,探索建立竹产品交易市场。
  蒋牧宸要求,要在组织推动、统筹协调、督导考核、宣传引导等方面做足功夫,各部门要强化主人翁意识,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全力保障竹溪镇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建设项目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