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温泉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冬春常态化防控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1-01-04

   近日,温泉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冬春常态化防控工作部署会,学习上级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并结合镇实际对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再部署、再要求

强化排查,掌握动态。充分利用区疫情防控工作群推送的人员出入信息,组织村社区网格员、信息员发挥职能作用,对中高风险地区的外来人员、返乡人员重点关注、摸排和掌握,建立重点人员专项防控台账,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措施,一旦出现问题马上报告。合理布防,重点管控。持续做好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关键环节的监测,织密监测网。抓好学校、药店、超市、农贸市场、发热门诊等人员聚集地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强化环境卫生保洁各村社区定期定时清理垃圾和废弃物,消除卫生死角,筑牢疫情防控的环境基础。三要深入宣传,科学引导。充分利用院坝会宣传单、宣传条幅、微信群、农村大喇叭等多种宣传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确保宣传到每一户每一个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入耳、入脑、入心。普及个人防控知识,倡导群众勤通风、勤洗手、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培养良好卫生习惯,在全镇营造出“人人知晓,人人防控”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