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温泉镇白玉村百亩烟叶迎来丰收

日期:2020-09-24

   “烟叶要种在肥厚、疏松、排水性好的土质里,烟叶长势才好,产量才高。一年可以采收2—3季,采收后马上要挂晒,否则影响烟叶的品质。”9月16日,温泉镇白玉村村民龚益春一边绑烟叶一边讲道。
  现年71岁的贫困户龚益春为了早日脱贫摘帽,今年他扩大烟叶种植面积,共种植了1.5亩的烟叶,这将给他带来15000元的经济收入。
  记者看到,在温泉镇白玉村,几乎家家户户门前都挂晒着绿的、黄的烟叶,不仅成为该村一道靓丽独特的风景,还给村民带来一笔不小的经济收入。烟叶是温泉镇白玉村传统经济作物,全村种植烟叶的面积达100余亩。
  “我们白玉村种植烟叶的历史久远,种植烟叶总面积达100多亩,按照每亩1万元计算,100多亩烟叶就会给全村带来100万元的经济收入,因此村民种植烟叶的积极性非常高。”温泉镇白玉村党支部书记刘跃华介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