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携手南丁,践行南丁格尔精神

日期:2020-08-14

    7月29日,温泉镇群团志愿服务队携手重庆南丁卫校“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在各村便民服务中心及敬老院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南丁卫校老师对5个村的46名贫困户进行了心肺复苏和包扎等急救操作示教,并邀请了群众亲身体验,让群众受益匪浅。闲聊时一名群众说:虽然我们农村人过的糙,以前受伤了就是蛮起不管,要不就是随便包哈,今天这个老师讲了、教了,以后遇到紧急情况我不但能自救还能够帮助别人。

    在敬老院,志愿者们开展了以测量血压、血糖、健康知识宣传等主要内容的义诊活动。由于敬老院条件限制,临时的看诊室里桌凳不齐,为了更准确地测量,志愿者们直接跪在了地上,把仪器放在矮桌上来给老人们测量。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宣传了卫生健康知识,关心关爱了贫困户、丰富了老人们的生活。志愿者们体现出了高度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相信接下来的征程他们将继续践行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