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巫山镇:大力发展柚子经济 “甜蜜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日期:2021-10-29

眼下又到了柚子成熟的季节。在巫山镇冠宝村的“冠宝柚”种植基地,山坡上种满了漫山遍野的柚子树,一排排果树长势喜人,树上挂满了一个个饱满诱人的果实。

    走进柚子林,就有一股淡淡的柚香溢进鼻腔,颗颗大小均匀、金黄饱满的柚子挂满枝头,压弯了树梢。在柚子林下,村民们正在给柚子“解袋”,当下柚子陆续进入了成熟期,他们要赶紧把柚子的套袋解下,让柚子得到充分照晒,这样采摘下来的柚子水分、甜度更足,口感最佳。

巫山镇冠宝村种植柚子的历史可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早年因管理不善,柚子带来的效益并不好,在2010年,村民以土地入股的方式成立专业合作社,实行统一购苗、统一生产技术指导、统一原产地品牌,让果农抱团发展,让贫困户参与和分享特色产业发展成果。如今,村民们靠着种植柚子,也走向了致富的道路。

    目前全镇11个村现有柚子种植基地9234亩,其中新发展柚子3310亩,主要品种为脆香甜、红心柚、琯溪蜜柚,已经进入盛果期的有5924亩,去年产果2500余吨,为果农增加收入921万元,柚子产业已经成为全镇贫困户脱贫、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