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巫山镇发展后续项目,建立带贫减贫机制

日期:2020-09-27

一是提升冠宝柚品质。今年我镇购买含60%有机质有机肥近550吨,改良冠宝、黄栗等8个村冠宝柚土质3050亩,实现1.38万株、27.6万个果实套袋,请专家到现场指导果树修枝整形5人次,除草施肥51人次,争取财政补助资金115万元。

二是优化高梁种植、花椒管护。我镇在高岩村新建高梁基地50亩,新建防旱池1口,购买高梁种子60斤、农药50斤、中浓度复合肥3.5吨,在盘龙村购买氮磷钾高浓度复合肥25.8吨,优化花椒管护1140亩,请专家开展花椒树修枝整形、除草施肥培训,投入资金35万元。

三是完成绩效目标,建立带贫减贫机制。通过柚子品质提升、高梁基地建设、花椒管护,带动当地贫困户80余人务工,产生经济效益6400元每天,有利于带动各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防止水土流失,改良土壤,提高果农积极性。项目实施后,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直接受益建档立卡贫困户1000余人,为我镇乡村振兴打下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