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紫水乡三举措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日期:2021-10-13

 一是深化防范宣传。召开各级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专题会议8次,专题宣讲防灾减灾、逃生自救等安全知识,培训地灾监测员、救援队员80余人次;利用赶场日做大型宣传活动2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出动流动宣传车12次,悬挂横幅标语20余幅,发送预警信息1000余条,受众群众达1500余人次,大大防范了地质灾害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严格责任落实。完善“两卡”(地质灾害防灾工作明白卡、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明白卡)268户,选优配强27名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10个村(居)开展地质灾害防范专项巡查,先后对重点地段、重点隐患进行巡查10余次,22个地灾监测员在汛期每天不少于1次监测,在收到气象预警信息后每天不少于2次监测,将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制度、任务常态化。 

三是强化应急能力。组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3次,补充更新应急救援设备200余件,50名应急救援队员实行战备值勤。引导“落裙坝”附近45户193人迁避地灾隐患点,新设安全警示牌20余块。重大强降雨期间,22名地灾监测员对地灾隐患点实行24小时滚动监控巡查,严格落实日报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