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紫水乡坚持“四注重”做好选民登记工作

日期:2021-04-15

     一是注重实效抓培训。召开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组织80余名选民登记员学习选民资格登记办法,明确选民登记范围,确保选民登记工作的准确性和规范性。

    二是注重氛围广宣传。充分利LED显示屏、“村村响”广播、微信群等形式,动员群众积极参与选民登记。结合支部主题党日、选情摸排等召开宣讲会、院坝会,深入宣传换届纪律要求,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三是注重精准严登记。采取“本人主动登记+登记员上门登记”相结合方式,严把选民登记中的年龄关、权利关和外出人员的选举关,对重点特殊人员进行仔细核对,对“人户分离”、长期在外务工人员等进行电话告知,确保选民登记不漏、不重、不错。

    四是注重稳定强防范。坚持“早行动、早准备、早预防”,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村“两委”换届物资储备,切实筑牢基层战“疫”安全防线。截至目前全乡已储备口罩1万个、消毒液70公斤、酒精30公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