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紫水乡开展辖区学校消防、食品安全检查

日期:2021-03-26

   为更好地推进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及消防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和消防安全,3月22日上午,紫水乡政府分管领导组织乡应急办、乡安检办、乡派出所联合对辖区内的所有学校开展消防、食品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对辖区内1所中学、2所小学和3所幼儿园食堂及学校的消防安全进行检查。从食堂的内外环境、库房、操作间卫生情况、餐饮厨具的清洗消毒情况、从业人员从业资格情况、是否建立采购登记制度、一日三餐留样制度等进行细致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当场下发了整改要求,要求学校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学校定期对教职工和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学校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责任意识,规范了学校食堂及校园消防安全,有效预防学校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广大师生身心健康,消防和食品安全修筑保障防线。下一步,乡政府将在辖区内逐步建立消防安全宣传阵地,通过对辖区内学校全覆盖检查,进一步规范学校的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