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紫水乡商会获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商会组织

日期:2020-12-25

近日,全国工商联决定,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并作出重要贡献的商会组织进行通报表扬,紫水乡商会获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商会组织。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紫水乡商会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迅速组织会员捐款捐物15万元,发动紫水籍在外企业家购买口罩、酒精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价值超过10万元,有效缓解了当地防疫物资短缺问题。紫水乡辖区内30多名商会会员到10个村(社区)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开州城区的商会会员为4个社区、蓝天救援队和高速路口一线执勤人员送餐。在家商会会员采取“1+N”方式,线上联系掌握在外会员活动轨迹,动员回乡人员配合入户排查、如实报告情况,期间没发生一起防疫纠纷,商会会员无一人被感染,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复工复产期间,在区级部门、紫水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紫水乡商会会员筹集资金280万元,成立重庆紫水印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同紫水乡本土企业及周边乡镇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推出线上“紫水印象农副产品”网店,第一月销售额达到200万元。同时,该公司迅即整合周边4个乡镇的特色农产品,注册“礼好正坝”区域公共品牌,销售农特产品礼包,在成都、开州城区开设3家线下门店。截至9月底,紫水乡商会电商平台代销农产品超过800万元,为本地提供就业岗位18个。商会抱团搞电商、农产品抱团闯市场,有效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问题,促进了农户增收。

下一步,紫水乡商会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持续推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开创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有效促进“两个健康”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