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紫水乡念好“四字经”切实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日期:2020-09-03


    一是出来。制定遴选方案,明确选拔条件,重点选拔40岁以下的退伍士兵、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人员,提高后备干部中党员、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比例;采取组织推荐、群众举荐、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共确定31名村级后备干部。

二是起来。建立“2+1”的帮带机制,即1名驻村干部和1名村实职干部结对帮带1名后备干部,同时每半年开展一次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培训。

三是到位。依据自身特长,有计划的安排后备干部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将10名表现突出、群众反响较好的后备干部及时纳入本土人才,提高群众认可度和影响力。

四是的好。建立村级后备干部信息库,制定定期考核制度,要求后备干部每月向挂村领导、村支部汇报近期思想、工作情况,支部每半年开展一次履职情况分析研判及考核,实行动态管理、优胜劣汰,确保了后备干部的整体质量,为村级换届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