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紫水乡做好“加减乘除”法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日期:2020-07-30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微信群、“村村响”大喇叭、宣传车,广泛宣传防灾自救知识,增强群防群控能力。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权威预警信息,做到预警及时、反应迅速、科学转移、避险有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要求人员在岗、在位,履职尽责,提高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确保能第一时间准确掌握灾情信息;切实做好应急抢险救灾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抢险物资运得出、用得上。截至目前为止,转移安置人200人左右,农作物受灾面积2000余亩,道路塌方130余处,道路损毁约20公里,房屋倒塌9户,全乡无人员伤亡

    二是“减”少损失风险。乡党委、政府迅速反应周密部署,主要领导、村干部及时赶赴现场查看灾情,指导防汛减灾工作,调用大型机械设备,对滑坡点、道路塌方、悬空路段安全等隐患进行应急处理;积极组织村社党员干部以及公益性岗位人员对沟渠、河道、滑坡隐患点等易发险情地段进行巡查,对道路淤泥、塌方路障进行清理疏通,并设置警示牌,通过微信、电话等及时发布雨情信息,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乘”层落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领导、村“两委”干部的防汛责任制,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确保领导到位、监管到位、配合到位。要求机关、村社干部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措施,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分析洪水现状及发展趋势,及时收集险情、灾情,扎实做好防汛自救、重点区域和地质灾害防范各项工作。同时,盯紧盯牢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加强对各地质灾害点、旧房屋、交通主干道、辖区内各低洼地带的巡查防守,密切关注河水水位上涨情况。

    四是“除”去灾后隐患。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及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清除道路塌方、淤泥清除,组织群众发扬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的精神,积极同党员干部一起清理通村主干道路上的落石、淤泥以及倾倒的树木,及时恢复路面畅通,同时对房前屋后的泥土和泥石进行全面清理,尽最大程度降低此次洪灾造成的损失,尽快恢复干净整洁村容乡貌。截至目前,已组织党员干部300余人次,清理道路塌方100余处,沟渠30余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