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谭家镇多措并举,为人口普查 推进工作保驾护航

日期:2020-09-14

为进一步推动谭家镇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顺利进行,我镇多措并举,制定普查工作具体实施方案,有序开展培训动员等多项活动。

一、强化意识担当,敢为武装思想打头阵。我镇开展大小动员会议共3次,组织各村(社区)普查人员了解学习人口普查工作的深刻历史背景和浓厚的历史意义,强化工作人员的使命担当。并组织多次走村入户,分发普查工作宣传资料,营造我镇全民护航人口普查工作的先进氛围。各村成立人普工作指导办公室,设立指导岗位为辖区内群众普及人口普查基本知识和重要意义。

二、保证素质达标,打造精兵强将是重点。我镇参与人口普查“两员”序列共计101人,其中普查指导员13人,普查员88人;初中文化程度31人,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70人。组织参与区级业务培训工作会议3次,组织乡镇级业务推进会议3次,组织参与培训500余人次,指导相关业务指标30余项。量化工作人员基本素质的同时不遗余力开展培训工作,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为保质保量完成普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三、确保物资充足,保障后勤储备不动摇。“三军未动粮草先行”,人口普查工作是社会大计、民生大计,是党和政府下达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标志着普查工作是一项错综复杂且旷日持久的“硬骨头”,武装思想的同时搞好后勤保障也分外重要。在经费上向人口普查工作倾斜,我镇为普查指导员每人配备平板电脑1台,普查人员发放夏季防暑用品、办公用品人手1套。让普查员不仅有有思想上的能动性,在物质上也有工作的积极性。

                                             (谭家镇王西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