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致富快:家门口有活干

日期:2020-09-02

    一场暴雨过后,残枝、落叶、碎石将谭家镇凉峰2村道路旁的边沟堵塞,贫困户田世均早早起床清理边沟。
  田世均一家居住在凉峰村2组的撕栗溪,那里土地贫瘠、山高坡陡、交通闭塞,无主导产业支撑。后来,通过易地扶贫搬迁,他家搬到了交通便利的地方。
  田世均的妻子和儿子都患有疾病,全家的生活重担全部压在他一人身上。考虑到他家的特殊情况,村里给他安排了清扫公路的公益岗位,让他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
  “如今,生活变了样,我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日子越过越红火。田世均说。
  据了解,区发展改革委摸清易地扶贫搬迁贫困人员就业信息,做到就业状态、就业需求、技能水平、就业困难、帮扶对策等五清。截至目前,全区易地扶贫搬迁贫困人员就业7727人。
  同时,区发展改革委加大就业帮扶力度,全面落实就业政策。截至目前,线上线下累计开展易地扶贫搬迁贫困人员技能培训143人(次),为3名易地扶贫搬迁贫困人员发放创业贷款45万元,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易地扶贫搬迁贫困人员34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