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涉农补贴

[ 索引号 ] 1150023476889083X2/2020-0002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开州区谭家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7-08 [ 发布日期 ] 2020-07-08

重庆市开州区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开州区财政局关于兑付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和种粮大户补贴的通知

开州农〔202060

重庆市开州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关于兑付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和

种粮大户补贴的通知

各镇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根据《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财政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重庆市分行关于印发2020年重庆市耕地地力保护和种粮大户补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渝农发〔202047号)精神,现将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和种粮大户补贴兑付事宜通知如下:

一、兑付依据

今年兑付的一般农户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是各镇乡(街道)按照重庆市开州区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开州区财政局关于提前落实2020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的通知》(开州农〔202032)、《重庆市开州区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开州区财政局关于印发2020年开州区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和种粮大户补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开州农〔202052精神,组织农户申报,经村民小组、村(社区)、镇乡(街道)逐级审核、公示后,报至区农业农村委、区财政局的面积。种粮大户的补贴面积是按程序核定的2019年种粮大户实际种粮面积。

二、兑付时间

第一批39个镇乡(街道)兑付时间2020630日前,由区农商行通过补贴一卡(折)通全部直接兑付到农户和种粮大户。

截止2020616日,金峰镇未报送补贴基础数据,请查明原因,加快进度,严格补贴面积落实程序,保证数据质量,及时报送补贴基础数据。

三、补贴标准

种粮大户补贴标准230/亩;一般农户耕地地力保护补贴标准83.5/

四、严明纪律

各镇乡(街道)在耕地地力保护补贴面积落实工作中,必须严格执行国家政策规定,严禁村(社区)、组干部代领、代扣、转付补贴资金。要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设立监督举报电话,认真做好群众举报个案的调查处理工作,建立预警机制,及时掌握动态、排查隐患,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化解矛盾,把农民反映的实际问题及时解决在基层。各镇乡(街道)、各村(社区)要建立农户补贴面积、补贴金额等数据查询制度,不得拒绝查询,不得敷衍推诿,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重庆市开州区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开州区财政局

   20206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