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4008646033P/2021-0044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开州区政府办公室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4-13 [ 发布日期 ] 2021-04-13

谭家镇2021年预算公开

谭家镇政府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doc

谭家镇2021年政府预算草案.xls

谭家镇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


重庆市开州区谭家镇2021年部门预算

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我镇的主要职能职责是促进辖区经济发展、强化公共服务、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社会和谐。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健全重大社情、疫情、险情等公共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应急处理机制。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强信访工作,调处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生态建设安全等监督管理。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重庆市开州区谭家镇人民政府有10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党政办公室、党建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规划建设环保办公室、财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镇人代表大会办公室;下属7个二级预算事业单位,分别是重庆市开州区谭家镇农业服务中心、重庆市开州区谭家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重庆市开州区谭家镇文化服务中心、重庆市开州区谭家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重庆市开州区谭家镇水利服务中心、重庆市开州区谭家镇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所、重庆市开州区谭家镇人居环境服务中心。编制人数共65人,其中行政26人,事业39人。预算编制时实有人数55人,其中行政21人,事业34人。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389.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89.07万元。收入较2020年减少20.96万元,主要是2021年预算较2020年减少扶贫驻村工作经费及选派生补助收入。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1389.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474.01万元,国防安全支出1.55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43.46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7.46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89.86万元,节能环保支出 42.85万元。农林水支出427.8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2万元。支出预算较2020年减少20.96万元,主要是2021年预算较2020年减少扶贫驻村工作经费及选派生补助支出。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89.07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89.07万元,比2020年减少20.96万元。主要是2021年预算较2020年减少扶贫驻村工作经费及选派生补助收入。

谭家镇人民政府2021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收入和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8万元,与2020年预算数一致。其中:公务接待费4万元,与2020年预算数一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与2020年预算数一致。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87万元,比上年增加41.4万元,主要原因为2021年财政综合定额补助由26000元/人.年增加到34000元/人.年。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年初无政府采购预算。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项目绩效目标由区级主管部门编制。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0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冯玉梅   联系方式:023-524490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