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600余亩萝卜喜获丰收,开州临江萝卜端上全国各地餐桌

日期:2023-01-10

眼下,正是萝卜大量上市的季节,临江镇的600余亩萝卜陆续丰收,从采收到装车,田间地头都是村民们忙碌的身影。



走进临江镇七星村的萝卜种植基地,放眼望去,一片片雪白与嫩绿的颜色交织在一起,10余名村民正在采收萝卜,有序地切叶、装车,一派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



“我已经在这里做了三个多月了,点萝卜、点种子、盖地膜、扯萝卜,一个月可以挣一千多块钱,收入还可以。”在萝卜种植基地务工的新坝村村民毛洪菊告诉记者。



2021年,临江镇引进外地客商成立合作社,利用280亩闲置地,发展萝卜产业,常年解决100多名脱贫群众和村民务工,年劳务收入超百万元。如今,该合作社还流转了380多亩土地,总面积已超过600亩,解决了更多村民务工增收。



“我们这批萝卜口感很好,质量也好,现在采收出来将会发往全国各地,供应各大市场的萝卜需求。”泰纯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汪露说道,这批萝卜采收结束后,我们还将继续种植粮油作物,形成了土地运转的良性循环链。



近年来,临江镇推行萝卜标准化种植,在合作社的带领下,村民们通过统一包装装箱、统一产品规模、统一销售,保证了临江镇萝卜的农产品品质,让临江萝卜不仅畅销四川、重庆等城市,而且远销广州、北京等地,端上了更多家庭的餐桌。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整合我们村的土地资源,把我们江里蔬菜种植基地越做越大,越做越强,带动老百姓致富,为开州区建设‘一极两大三区’做贡献。”临江镇新坝村党支部书记刘华明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