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好样的!开州这个村上榜全国示范村镇!

日期:2021-10-25


近日

农业农村部公示了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399个村镇入围
  
其中
重庆这10地入围
开州区临江镇福德村(春橙)也上榜啦!↓↓↓

产业兴旺  日子越过越幸福



    走进福德村,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柑橘香味,目之所及是挂满了果子的柑橘林。



临江镇福德村是全市农村“三变”改革试点村,建成3360亩柑橘智慧果园,通过对气象、水、土壤、病虫害等数据的监测与诊断,达到优化资源配置、科学施肥用药、降低虫情病害、降低劳动强度的目的。



临江镇福德村党支部书记熊炳科介绍,在区农业农村委的指导下,福德村实现3700亩土地资源变资产,近600万元财政资金和成员个人资金变股金,1387户农民变股东;成立38个产业管护组,开办农民田间学校,让16.65万株柑橘得到有效管护。



如今,福德村村民们不仅有了流转土地的收入、分红,还有了务工收入,不仅摆脱了贫困,还过上了富裕生活。

生态宜居  住在这里真有福




  

一条条柏油路在果林和田间蜿蜒穿梭,路边随处可见一栋栋造型独特的别墅、楼房。

据了解,近些年,福德村以实施乡村振兴为契机,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提升工程。同时,通过风貌改造,村里很多旧房通过整修穿上了新衣,既美观大方,又原汁原味地保留了农家院落原有的特色风貌。



重庆这10地入围名单

巴南区二圣镇(茶叶)

黔江区中塘镇兴泉社区(猕猴桃)

大渡口区跳磴镇石盘村(柑橘)

开州区临江镇福德村(春橙)

梁平区蟠龙镇扈槽村(水稻)

大足区高升镇(芳香植物)

垫江县砚台镇(青花椒)

奉节县安坪镇三沱村(脐橙)

荣昌区河包镇(粉条)

铜梁区平滩镇(蔬菜)

据了解,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申报主体为行政村或行政镇(乡),主导产业优势特色鲜明、乡土气息浓厚、文化内涵丰富、产村产镇深度融合、带农增收效果显著,有较强的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
  
主要产品是特色种植、特色养殖、特色食品、特色文化(如传统手工技艺、民俗文化等)和新业态(如休闲旅游、电子商务等)的一个具体品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