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临江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惠百姓

日期:2020-12-15

    11月3日,临江镇公共服务中心B区大厅里挤满了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以前,群众以个人身份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业务需要到区社保局才能办理,但我区在临江镇启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后,在临江镇就能直接办理这些业务了。
  据了解,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是将原来一些由区级部门才有的行政审批、行政执法和行政处罚权利下放到临江镇,由临江镇公共服务中心等相关机构实施,彻底解决老百姓办事不方便的问题。自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以来,临江镇按照“人岗相适,有利工作”的原则,对机关事业单位、事业编制和人员进行了统筹调配,并按照工作职能职责和业务属性对内设机构、事业单位进行了整合重组。目前,相关工作人员已经到岗履职,运行畅通。
  根据临江镇工作实际和承接能力,该镇按照“成熟一批,下放一批”的原则,2020年承接区级部门下放首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82项。截至目前,临江镇与相关区级部门已完成了81项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