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临江镇福德村柑橘产业农民田间学校开班

日期:2020-09-29


    9月17日下午,临江镇福德村柑橘产业农民田间学校开班,区农业农村委组织开展了“柑橘病虫害识别与防控技术”为主题的活动,农民田间学校40名学员参加活动。

    “我们今天要学习的是掌握和提高田间观察分析、病虫害的诊断及其防治能力,实现柑橘绿色生态防控能力的提升。在福德村柑橘产业农民田间学校,区农业发展中心果品服务站站长付世军给学员们布置了任务。

    随后,农民学员分成6个组,分别到田间采集柑橘树上的病虫害树叶并制作成标本,通过识别各种病虫害,相互交流讨论,如何防控病虫害。

    据介绍,此次教学模式以农民为中心,以田间为课堂,以实践为手段,以能力建设为目的,让农民学员和辅导员作信息和技术方面的交流,并分享经验。

   “我们引导农民学员自主发言,自主思维,启发农民学员动手、动脑、动口,重在实践,全面掌握柑橘病虫害防控技术。付世军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