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圆梦“橄榄绿” 心系专武情

日期:2020-08-07

    无论如何都没想到,我少时参军梦因为到临江镇工作变相实现了。2016年,组织安排我到临江镇,负责武装工作。我第一次拿到配发的制服,对每个标志、领花、帽徽、螺钉都仔细研究,小心佩戴,试穿之后,自豪感、归属感、责任感油然而生。

  秉文经武,打好武装工作基层基础

  作为基层专武干部,在实践中探索出武装工作两个法宝:一是始终坚持党管武装原则,服从领导,积极作为。二是始终牢记武装主责主业,认真履职,有为有位。在临江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临江镇自筹资金20多万元,于2019年高质量试点完成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得到市警备区、区人武部高度肯定。

  现在的临江镇武装部焕然一新,办公室、会议室、资料室、活动室、装备器材库“四室一库”功能齐全、设施齐备、器材丰富,融合民兵连队阵地和应急指挥体系,在武装、应急、救灾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极大地鼓舞了干部、民兵的士气。2019年,临江镇武装部被评为重庆市优秀基层武装部,武装干事被评为重庆市优秀专武干部。

  崇文尚武,建立武装工作群众基础

  一身军装、一抹迷彩,既是国防动员的标志,也是弘扬正气,凝聚力量的代表。在没有驻军的乡镇,专武干部的身影引人注目,也时刻提醒人们,人民的武装力量一直在基层服务和保障群众。

  基层武装工作,就要发挥好人民军队与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人民军队的代言人,为人民军队建立坚实的群众基础,做好后备力量建设和征兵动员工作,营造好“民拥军、军爱民”的双拥氛围。临江镇坚持每年召开一次“八一”座谈会,开展主题教育、垃圾分类、安全宣传等军民共建活动10余场,组织队伍对立功受奖军人家属送喜报、送关爱,每年走访慰问军人、军属30多人次。

  当我们的专武干部行动在街头巷尾,民兵队伍战斗在应急一线,本身就是一道最美的风景线。作为基层武装干部,我们要让这道风景更加绚丽持久,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全社会更加尊崇军人这个职业,拥护人民军队,让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国防事业。

  能文善武,巩固武装工作业务基础

  悠悠南山,军歌嘹亮。2017年,我作为新任专武干部参加全市专武干部轮训,进一步感受和体验了部队生活。集体封闭、严格作息、拉榜排名等集训要求,处处展现出现役军人令行禁止、争创佳绩、纪律严明的良好作风。军事地形学、识图用图、体能测试、轻武器射击、武装工作理论等业务技能学习,特别是警备区首长亲自授课,为我们工作能力、方法打下了坚实基础。在集训总结会上,由于各项考核成绩较好,我被市警备区、市人社局表彰为优秀学员。

  临江镇是区域中心,也是兵源大镇。镇党委、政府针对武装工作在“组织、人才、资金”三个方面保障到底,党委书记按照“第一书记、第一职责、第一标准”要求带头干武装,镇长亲自牵头确保有人、有钱、有精力开展武装工作。近年来,临江镇每年向部队输送优质兵源若干名,按要求完成基干民兵、普通民兵编组工作,认真落实各项民兵整组工作任务,充分发挥民兵队伍作用,切实做到寓兵于民。2020年,在全区发生“6.11”和“7.16”的暴雨灾害中,临江镇民兵队伍和干部群众战斗在一线,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