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重庆智能家居产业园一期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

日期:2020-07-21

 

重庆智能家居产业园一期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

用大数据指导生产  树高质量行业标杆


    3年前,这里只是一片荒芜、冷清的土地。3年后,这里厂房林立,道路宽阔,来往运送材料和产品的车辆络绎不绝。
  这就是位于临江镇明月村的重庆智能家居产业园。该产业园是区委、区政府为返乡人士搭建的创业就业基地,是京津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利用乡情优势承接产业转移的环保智能家居园,共分3期建设。
  “截至目前,第一期项目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共有23家企业(其中含紫建电子)入驻投产。”浦里新区临江产业园服务中心副主任易炳政介绍,到2022年,规模以上家居生产企业将达到80家以上,实现工业产值70亿元,解决就业人口5000人以上。 

  智能化生产 公司一年节约80万元
  6月16日上午,记者一行走进重庆泰旭门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发现忙碌的智能化生产线上,工人寥寥无几。
  “我们整条生产线采用电脑全数控生产,扫码识别,所有设备实现连线操作,生产出来的产品精确度更高,安全性更好,品质更加稳定。”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条智能化生产线能够节省30名工人的工作量,每年能节约人力成本80余万元。
  重庆泰旭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木门生产的企业,于2019年底入驻重庆智能家居产业园,受疫情影响,直到今年5月才正式投产。投产以来,企业生产和销售都出现了良好的势头,预计今年产值能达到7000余万元。
  易炳政介绍,在重庆智能家居产业园,像重庆泰旭门业有限公司这样的企业还有很多。园区里入驻的家居生产企业,越来越注重科技、环保,采取各种措施提高科技含量,完善环保设施,做到清洁生产、达标排放,家居生产企业自身也因此受益匪浅。 

 重庆泰旭门业有限公司自动化生产车间
 

    强化品牌意识 一套中式餐桌售价3万元
  走进重庆摩本家具有限公司家具展厅,只见这里摆放着各类古色古香的中式家具,在设计师的精心设置下,让人感受到无处不在的中国风。

  “现在,随着人们的观念、生活习惯的改变,越来越多的顾客选择中式家具。”该公司负责人付代华一边带着记者参观,一边介绍道。
  重庆摩本家具有限公司是一家来自河北香河的企业,在2019年底入驻重庆智能家居产业园。该公司主要生产中高端中式家具,强化品牌意识,一套中式餐桌在市场上售价达3万余元。
  如今,家具行业面临着激烈的市场竞争,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重庆摩本家具有限公司走品牌发展之路,打造顺应行业发展和社会趋势的品牌文化,取得了良好效果。易炳政告诉记者,重庆智能家居产业园鼓励园区企业建立鲜明的品牌定位,提高产品的市场号召力,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物质和精神需求,让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里做大盘强。 

  保姆式服务 助力企业做大盘强
  在重庆智能家居产业园的入驻企业里,台式豪亿(重庆)家具有限公司属于较早入驻的。去年5月,公司宣告入驻,并于8月正式投产。

  “我是开州本地人,以前一直在河北香河从事家具生产。近年来,开州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非常不错,我产生了返乡创业的念头,打算入驻重庆智能家居产业园。”该公司负责人台文宣告诉记者,重庆智能家居产业园非常重视,全力配合,公司只用了3个月就实现投产。
  记者在重庆智能家居产业园采访时发现,企业对园区提供的服务和支持赞不绝口,亲热地称为“保姆”。
  “目前入驻及签约项目中,约70%企业为返乡创业企业。”易炳政说,所有的企业都是他们的服务对象,一定要全力解决他们在入驻、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重庆智能家居产业园规划用地1.3平方公里,规划建设1平方公里的生产区和0.3平方公里的商贸区两大片区,规划布局“行政办公、生产制造、原辅材料、生活配套、商贸展示和仓储物流”六大功能区,上下游产业链配套规划齐全。目前,产业园二期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之中,已有21家企业完善了相关投资协议。整个产业园建成后,将集生产、管理、销售于一体。
  为了更好地为入驻企业提供服务,园区将充分利用大数据、电子商务、物联网等进行销售和管理。目前,区政府已与华为签订了大数据智能化战略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