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冉华章深入临江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 全面查漏补缺 集中攻坚冲刺 以脱贫攻坚工作实效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0-07-21

冉华章深入临江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时强调

全面查漏补缺  集中攻坚冲刺以脱贫攻坚工作实效助力

乡村振兴


    6月16日,区委书记冉华章深入临江镇调研督战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国家普查准备、防汛抗灾、疫情防控等工作。区领导李劲松一同调研。
  冉华章先后走进临江镇毛垭村、三秀村、青阳村、福德村,实地察看产业发展,入户走访贫困户,与基层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自查评估以及各类问题整改情况。冉华章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做好产业扶贫这篇大文章。要因地制宜,科学发展特色产业,抓好产业发展动态跟踪,加强产业管护,在延长产业链、增加农产品附加值和拓宽销售渠道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要探索建立更加有效、更加长效的利益联结机制,持续增加贫困群众收入,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统筹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旅游发展、乡村治理以及生态环保等工作,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接续发展。

  冉华章在临江镇三秀村看望贫困户

    在毛垭村贫困户熊良虎、三秀村贫困户李物东、青阳村贫困户肖朝坤家里,冉华章与他们拉家常、算收入,核对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他指出,要聚焦脱贫攻坚任务,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全面查漏补缺,集中攻坚冲刺,切实把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细落准落实,强化脱贫攻坚各项问题整改清零,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调研中,冉华章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一鼓作气,全力冲刺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细而又细做好国家普查准备工作,以脱贫攻坚工作实效助力乡村振兴。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抗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及时了解贫困群众受疫情、洪灾影响情况,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帮助他们尽快渡过难关。
  相关区级部门、属地党委政府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