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厚坝镇三措施抓实兜底保障民生实事

日期:2021-04-12


一是排查实。认真开展低保年审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活动。对低保对象的身份信息、婚姻状况、残疾情况、就读情况、就医情况等进行严格审核,准确核实家庭经济收入,建立专门台账。

二是走访实。对出现疑似符合取消资格的对象户,扎实开展入户调查走访核实工作,实事求是做出处理决定,并及时告知到位。

三是管理实。按照低保能进能出要求,依据调查走访核实情况,合理调整或取消已享受低保待遇家庭的保障人口及保障标准,并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城乡低保范围,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确保低保工作公开从严,让兜底保障民生实事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全镇清理因家庭条件变好不再符合低保条件对象9户,对建卡贫困户实行渐退期8户,调整低保对象15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