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致开州区广大党员群众的倡议书

日期:2021-03-29

全区广大党员群众:

2021年是全区村(社区)“两委”集中换届之年,是村(居)民委员会任期由3年改为5年的首次换届,是推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担任村(居)民委员会主任的首次集中选举,关系到您本人、家庭以及全村(社区)群众的切身利益。为确保换届选举顺利圆满,特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讲责任,积极参与换届选举。村(社区)换届选举是你们在为自己选“带头人”,希望您本着对他人负责、对集体利益负责、对自身负责的态度,认真阅读换届有关政策法规,积极主动向亲属、邻居、好友宣传引导,踊跃参与选民登记、投票选举等工作。如果您在外打拼,请主动与所在村(居)委会联系,抽空回家参加换届选举或委托亲属代为投票选举。

二要讲原则,正确行使民主权利。“选好班子、受益村居,选好一届、造福一方”。希望您撇下成见、带着诚心,坚决做到不感情用事、不随波逐流、不被宗族家族势力左右、不被眼前利益所诱惑,审慎负责地投下自己手中神圣的一票,选出讲政治、作风优、勇担当、口碑好、能带富、善治理的村(社区)干部。

三要讲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换届选举是严肃的政治活动,希望您大力支持选举、依法进行选举,自觉抵制和制止选举中的徇私舞弊、拉票贿选、破坏秩序等行为,坚决同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对借换届之机,故意编造谣言、传播谣言等行为造成恶劣影响和扰乱、破坏换届选举的,将根据情节依法依规进行处罚。请大家互相监督、共同监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我们坚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大家的积极参与和支持配合下,一定能依法依规、公正民主、平稳有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