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开展2021年春季(澎溪河湿地修复)集中植树活动

日期:2021-03-16

厚植生态底色 共建绿色家园


冉华章陈道彬张重新等参加


春光明媚,新绿初绽,又是一年植树好时节。38日,我区开展2021年春季(澎溪河湿地修复)集中植树活动。区委书记冉华章,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道彬,区政协主席张重新等来到厚坝镇红宝村,与200余名干部群众一起参加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


植树现场,整齐地摆放着一排排中山杉树苗,写有“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保护湿地,共享生态”“大力推动‘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的横幅标语随风飘扬,格外醒目。到达植树点后,大家立即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或挥锹铲土、或扶苗培土、或提桶浇水,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棵棵新树苗傲然挺立,传递着生机与活力。据统计,此次共种植中山杉800余株、约10余亩。


今天种植的是什么树种?成活率高不高?”“今年全区范围内要种多少亩?在澎溪河湿地修复方面还有哪些举措?”冉华章、陈道彬等区领导一边植树,一边向区林业局负责人了解树苗的品种、成活率以及澎溪河湿地保护与修复工作情况,并不时与参加植树的干部群众交流。冉华章强调,澎溪河湿地保护与修复,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修复长江生态环境、夯实长江经济带生态基础的一项重要任务,更是全区广大人民群众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上游意识”、强化“上游责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推进澎溪河湿地保护与修复工作,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冉华章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监管和技术指导,把好植树质量关;要加强后期管养,养护好新植树苗,提高树木成活率;要以此次植树活动为契机,迅速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绿化、人人为绿化作贡献的良好氛围,组织和发动更多群众参与进来,掀起春季植树造林新高潮。

据了解,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澎溪河湿地保护与修复工作,成立澎溪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与修复建设指挥部,专门负责澎溪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的保护与修复工作,加大保护区内生态脆弱区域植树造绿活动,让澎溪河湿地生态得到较好修复。今年,我区将继续巩固2017年以来启动的16个湿地修复点,补植补种100余亩,还将启动一部分“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建设项目,加强消落带树种的探索和推广,广泛开展科普科教活动,带动全社会参与到湿地保护与修复工作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