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厚坝镇积极开展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

日期:2021-01-04

为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实现不让贫困残疾人掉队,确保贫困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两扩面”,厚坝镇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院坝会、公示栏、微信等方式,广泛宣传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意义,宣传展示无障碍改造给残疾人生活带来的便利,切实推进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

 二是积极摸底,制定方案。深入村(社区)实地调查,结合实际情况,对符合条件且有改造意向的申请人,逐户进行调查摸底,并依照重度残疾人优先,老残一体的家庭优先和急用先改、先易后难的原则,认真选定本镇第一批41户实施改造的残疾人家庭。 

三是实施改造,上报审核。认真开展入户勘查,根据残疾人需求和家属意见制定改造计划,实行一户一策一方案,进行个性化改造,重点解决洗澡、上厕所、做饭、出行等日常生活困难,切实提高了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