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厚坝镇举行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日期:2020-10-13

9月30日,厚坝镇组织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检验全镇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面对疫情时有组织、有措施、见实效。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为当天下午3点30分,厚坝镇敬老院院长朱云奎在每日例行体测时,发现1名五保老人体温超过37.3℃,将其安排至独立房间进行“隔离”,要求其余人员暂回自住房间“隔离”,并立即向镇社事办报告。厚坝镇防控领导小组组织社事办人员赶赴镇敬老院加强“排查”,并配送了必备的防控物资。 
  镇卫生院医疗组的医生、护士穿好隔离服做好防护,立即出动120接“病人”至镇卫生院,按照新冠肺炎诊疗流程对“病人”进行了X胸片、血常规、C反应蛋白等检查, 
  医疗救护组对“病人”进行会诊,结论为出现“疑似病人”,立马按流程将“疑似病人”转诊到上级指定医院进行排查救治,并马上将情况汇报镇卫生院领导班子,镇卫生院指定专人第一时间将情况汇报给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同时上报区级业务主管部门。 
  同时,该镇立即安排防疫人员,通过问询的方式跟“疑似病人”进行沟通,了解其近14天与其他人的接触史等,并将结果登记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病学调查表》,组织人员对镇敬老院进行消毒。 
  厚坝镇派出所负责在敬老院出入口设置警戒线,社事办张贴出现“疑似病例”封闭管理通告,并为镇敬老院日常生活保供;镇卫生院落实人员开展“隔离期间”体温检测。 
  演练中,厚坝镇各级相关部门以及“涉疫”的厚坝镇敬老院按照应急预案的分工,迅速行动、密切配合,以最快速度做出有效处置,演练过程中各环节衔接顺畅、措施到位、处置得当。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检验了厚坝镇应对疫情指挥体系、联防联控机制运转情况,为进一步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应对准备,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增强了信心和决心,为保障辖区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奠定了基础。 
  厚坝镇疫情防控指挥领导小组、厚坝镇卫生院、厚坝派出所、社事办、应急办、厚坝镇敬老院共60余人参加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