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市政府检查组来开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日期:2020-07-22

市政府检查组来开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李明清率队 冉华章等陪同

7月20日,市政府副市长李明清率市政府检查组来开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区领导冉华章、李劲松陪同。 

7月16日,特大暴雨致敦好镇同时发生3起山体滑坡,造成6遇难。李明清一行来到灾情最为严重的敦好镇云门村余家岩滑坡点,实地察看滑坡点应急处置情况,详细了解救援经过,看望慰问在山体滑坡中失去4名亲人的伍玉华以及奋战在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一线的干部群众。 

李明清指出,当前防汛抗洪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防死守、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尽最大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逐级建立领导干部防汛救灾责任体系,分片包干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提高灾害预测预报及时性、精准性,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灾害预报,第一时间转移安置涉险群众,同时加强值守,避免涉险群众去而复返。要深刻吸取教训,全方位开展地质灾害排查整治,及时将新发现的隐患点纳入监测范围,安排专人值守监测点,加强地质灾害专业监测工程建设,坚持人防、技防并举,采取有效措施实施治理,加快消除安全隐患。 

持续强降雨造成开州多地河堤、农田被淹,农业产业遭受不同程度损毁。在厚坝镇现代农业园区,李明清实地察看园区农田、蔬菜产业受灾情况,详细了解厚坝农田防护工程排涝泵站的运作情况。他指出,要坚持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两手抓,在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的同时,尽快修复水毁基础设施,做好消毒杀毒、损毁房屋安全评估、农田受灾核查等后续工作。要做好堰塘水库安全隐患排查,扎实治理病险水库,为接下来的防汛抗旱做好准备。要带领群众积极开展农业抗灾和生产自救,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降低对农业产业和脱贫攻坚的影响,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帮扶救助,防止因灾致贫返贫。要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强化应急物资储备管理。要进一步绷紧防汛抗旱救灾这根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级有关部门及属地党委政府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