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厚坝镇扎实开展“两癌”筛查活动关爱女性健康

日期:2020-07-17

    为帮助广大妇女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提高预防疾病知识,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厚坝镇从2020年7月4日开始,对全镇适龄妇女开展了“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厚坝镇把“两癌”免费筛查工作作为关注妇女生活、促进妇女健康、提升妇女生活质量的一项民生实事来抓,依靠网格化服务,落实镇社事办、妇联、卫生院共同负责“两癌”免费筛查组织工作,各村(社区)做好“两癌”免费筛查适龄妇女的调查摸底,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为“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此次活动,厚坝镇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9条、入户宣传动员12次、发送短信6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余份等方式,广泛告知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时间及注意事项,号召广大妇女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传递乳腺癌、宫颈癌等妇科疾病防治知识,培养农村妇女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

截至目前,厚坝镇已有165人接受了乳腺筛癌查, 330人接受了宫颈癌筛查,“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得到广大妇女的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