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岳溪镇全力推动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09-29


一是加快基地建设。以打造8000亩花椒产业发展带为目标,引进业主9个,流转土地5000亩,在桂坪、龙王等5个村集中成片建成花椒基地3个,投产面积达3000余亩,鲜花椒产量预计150万斤左右。

二是优化经营模式。构建业主+农户+村集体利益联结机制,业主拿出年产值的30%,村集体每年按固定资产投入产值的6%进行分红,实现土地租金180余万元、务工工资22万元、分红股金16余万元,带动2000多户群众户均增收1000余元。

三是推动融合发展。充分挖掘椒旅资源,建设集互动体验、品鉴销售、椒文化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椒旅主题休闲基地1个;举办花椒采摘节1次,开展以农事体验为主题的特色活动,接纳游客650人次,实现收入12万元。

四是做强产业链条。投资195万元建成120平方米保鲜花椒厂房,新增烘干设备1台,年加工干花椒60万斤,新增附加产值400万元;规划新建1个花椒油生产线,预计年提升花椒产品附加值13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