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麻柳乡花椒加工房建成投用

日期:2021-07-15

    为促进花椒产业全面发展、提升销售能力,拓宽增收渠道,麻柳乡政府配套修建了花椒加工房,日前,该厂房已经建成投用。

    7月2日,记者来到位于麻柳乡大和村的花椒加工房,在厂房左侧,各种崭新的大型设备已经安装齐全;在厂房右侧,整齐的一排花椒烘干灶已经初具规模;在厂房两端,几个大型的急冻库已经开始运行。“我们这个烘干灶总共是18口,原理是采用电热风的形式,用电把这个热风吹上来,然后烘干花椒,目前第一批到场已经安装了两台,第二批有16台机器,将在7月底能够全部安装完毕。”加工房负责人李顺利介绍,青花椒是麻柳乡支柱性产业之一,目前11个村种植面积已达3500余亩,为了提高生产效率、降低人工成本,2020年8月,麻柳乡开始建设青花椒加工房,引进自动化设备加工生产线。如今,花椒加工房的投用可大幅提升工人采摘效率,村民们只需将花椒带枝剪下,然后进行烘干,投入设备就能实现花椒颗粒、枝条自动分离,大幅降低了花椒人工成本,解决了采摘过程中的浪费,并且烘烤的干花椒质量好、色泽亮、备受消费者喜爱。麻柳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阳耀军介绍,该厂房占地面积5亩,共投入资金300万元,规划有烘干设备20台,冷链设备6台,切割机和杀青机1台,果枝分离机1台,建冷链库600立方,实现了花椒脱粒、杀青、冷藏、烘干、色选、包装、储藏等所有加工生产的功能。

    据悉,麻柳乡因地制宜,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按照“现代农业产业线和花椒重点发展区”的布局,继续扩大花椒种植面积,计划在未来5年内建成10000亩花椒基地,而如今加工房的投用,将为麻柳花椒产业做大做强提供有力支撑,带动更多的村民就业增收,逐步实现“村村有特色产业、户户有致富门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