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大进镇组织开展茶园夏季管护巡回指导工作

日期:2022-05-20

5月17日,市委农办派驻大进镇产业指导组常驻指导员张凯、姚朝富,大进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张乾坤和镇农业服务中心产业组一行6人,深入红旗、年华等5个村的茶叶基地,深入田间调查茶园病虫草害发生和长势偏弱茶园土壤适宜性调查,在地头现场教学培训指导群众科学使用农药,并督促茶叶专业合作社加快组织落实施肥、修剪、病虫害防治和除草等技术措施。

上午,他们一行先后到年华村、红旗村和群和村茶园,实地查看茶网蝽、茶小绿叶蝉和叶螨等虫害、螨害发生和防治情况,现场介绍茶网蝽和小绿叶蝉等虫害的发生规律、防治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纠正了群众在农药喷雾过程中存在的滴药露药、农药雾化程度低、喷雾不周全等问题,对做好喷雾人员防护提出了明确要求。

针对前期金炉村和紫金村反映茶树长势差的问题,下午,专家一行先后到金炉村和紫金村茶园进行实地调研考察,现场采集土样,定性分析茶园土壤的适宜性,并调查2个村的病虫草害发生情况。2个村茶小绿叶蝉和叶螨相对偏重发生,局地茶园草害严重,需要尽快组织落实技术指导意见,并进一步加强除草等管护措施的落实。

同时两位专家和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温馨提示,一是高温天气管护人员务必做好个人安全避暑防护;二是坚决抵制假冒伪劣农药,避免伪劣假冒农药对茶树和个人带来不利影响,坚决不使用在茶树上禁限用的农药,必须使用高效、低毒、低残留的农药;三是切记要到有农药经营许可证的公司或门店进行集中统一采购,使所购产品可溯源,确保产品质量,把大进镇万亩生态茶园打造为绿色、低碳、有机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