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大进镇团委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公益活动

日期:2020-07-21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

 要关心留守儿童“让他们都能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发动更多青年社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7月14日,重庆市江北区逸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深入大进镇红旗村青少年之家, 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青年志愿者扶贫扶智公益行动,大进镇团委书记向莉参加相关活动。

活动招募了由当地小学教师、山茶花志愿者和镇村干部等组成的心理辅导骨干志愿者10余人。志愿者现场观摩《益心童行》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学习了解如何开展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留守儿童积极心态和心理健康素养。

学习感言中,志愿者胡艺梅写到: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萨曾经说过“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招呼另一个灵魂。非常感谢团组织的关怀和导师的讲解,为我们以后的心理帮扶工作安装了一个有力的‘发动机’;”志愿者何丹写到:关心孩子,学会如何去爱孩子,用自己去影响身边的每一个孩子.....

通过心理志愿者培训,大进镇红旗村组建起一支扎根当地的本土心理志愿者队伍,在今后的活动中,全方位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