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开州区大进镇:党员干部做抗洪抢险”逆行者“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日期:2020-07-21

15日夜间至16日,开州区大进镇持续强降雨,导致红园片区河水暴涨,洪水没过S202省道,片区群众出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同时,梓潼片区4个村出行主干道多处塌方,交通被阻断,全镇其余10余个村均有道路被冲毁、经果林成片折断、农作物被淹没、房屋被损坏等情况,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巨大威胁。

   

    灾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越是急难险重的任务,党员干部越是冲在前头。早上7时许,各驻村工作队、镇机关干部、村社区干部就迅速行动,设置警戒线、劝返路过车辆、组织机械疏通、发布应急信息……

大进镇党委召开紧急会议,组建17支应急抢险队伍,分赴各村参与抢险救灾。市派驻镇工作队也立即行动,深入河堤、桥梁、交通要道查看灾情,指导救灾。虽然红园片区暴雨如注,还时不时有岩石下坠,但是镇党委书记、镇长仍然带头冒着巨大风险做最无惧的“逆行者”,前往一线察看灾情、指挥防汛工作。

    像这样无惧的“逆行者”,大进镇还有很多,他们带上雨伞、穿上水靴、拿上铁锹迅速赶往驻村,设置警示标志100余处,临时封闭桥梁18座,调集挖机疏通道路15处,帮助群众转移物资12批次,帮助清扫水淹房屋50余栋…… 

“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市派驻镇工作队与大进镇机关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社区干部并肩作战,合力参与抢险救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他们用自己的“冒雨逆行”,筑牢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固防线。

17日,大进镇党委再次召开灾情调度会议,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灾后自救和重建,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杜绝次生灾害发生。同时,统筹抓好入户排查、档案资料准备,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普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