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肖光明同志深入开州区大进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20-07-21

7月13日至14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肖光明带领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侯德玉和相关同志,深入开州区大进镇调研督导扶贫领域监督工作,强调要以更严实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肖光明一行先后深入年华、红旗、新元、关坪、长城等村和大进场镇,实地察看茶叶、中药材、粮油果蔬、乡村旅游等产业发展情况和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扶贫项目推进等情况,了解市委编办、市委老干局、市委党校、当代党员杂志社对口帮扶大进镇的相关情况,并深入贫困群众家中走访,详细了解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帮扶责任落实等情况。走访结束后,肖光明一行在大进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对扶贫工作进展、干部履职、存在的困难和下步打算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市派指挥部驻镇工作队队长郑夕明、副队长薛奉军,大进镇党委书记张太雷、镇长全修桥和部分村第一书记、支部书记等参加座谈。

肖光明指出,通过走访调研和实地查看,对大进镇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果感到很震撼,感慨市、区、镇、村各级党员干部付出的艰辛努力,大进镇呈现出干群亲、民风淳、合力强的良好态势,扶贫产业布局准、起点高、重长远,驻镇驻村工作队倾情用力、镇村班子和党员干部坚强有力、大进群众主动努力,全镇上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氛围浓厚,对大进镇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充满信心。

肖光明强调,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要坚持做到“六个再”:一是站位再提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这一政治任务。二是措施再强化。要聚焦精准落实扶贫政策、“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整改、打好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等工作,确保中央、市委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是责任再压实。驻镇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要把脱贫职责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四是作风再严实。要坚决杜绝松劲懈怠、坐等过关等现象,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冲刺脱贫攻坚收官战。五是纪律再严明。要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坚决做到闻令而动、风清气正。六是监督再发力。要通过严格追责倒逼责任落实,杜绝出现干部渎职失职等现象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