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李明清副市长深入开州区大进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0-07-08

2020527,市政府副市长李明清一行到我镇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市民政局局长唐步新、市水利局副局长卢峰、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杨宏、市扶贫办副主任黄长武;区领导冉华章、高显权、田水松;市委大进镇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驻镇工作队队长郑夕明、副队长薛奉军;大进镇党委书记张太雷、镇长全修桥参加相关活动。

上午,李明清一行先后走进大进镇新元村、关坪村、红旗村,实地察看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入户走访贫困户,详细了解扶贫车间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与基层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抓党建促脱贫、集体经济发展、扶贫产业成效、就业稳岗等情况。

新元村漫山遍野的金荞麦和玉竹长势茂盛,给荒山披上了绿装。该村通过“三变”改革和土地流转,盘活了土地资源,激活了农村生产要素,让撂荒地变成致富田。李明清对当地扶贫产业培育、撂荒地利用取得的成果赞誉有加。他指出,产业扶贫是治贫之本、治贫之策,要立足实际做优做强特色产业,着力延长产业链,增加农产品附加值。要努力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加强产销对接,通过电商扶贫、消费扶贫、以购代捐等方式,进一步拓宽贫困户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强扶贫产业抗风险能力,促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要科学安排部署,合理优化调整,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确保脱贫攻坚项目如期完工,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

在红旗村字轩扶贫车间调研时,李明清与车间负责人和工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扶贫车间带动贫困户就业情况。他表示,要打好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组合拳”,做好外出务工服务,增进就近就地就业,提高贫困户就业质量和收入水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加强公益岗位管理工作,让公益岗位人员能更好地履行职责,切实发挥岗位作用,更好地助力脱贫攻坚。在关坪村入户走访看望贫困户吴承柱时,李明清对照“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仔细询问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他指出,要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要认真开展自查评估,逐户逐项、进家入户走访,对脱贫攻坚实施以来的工作和成效开展评估,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李明清对大进镇抓党建促脱贫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要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各级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同步推进基层党建和集体经济发展,通过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来激活发展功能,提升服务功能,夯实治理功能,通过发展功能的壮大进一步提升政治功能,推进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