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动态

我区种植晚熟金翠李4.8万亩

日期:2020-09-10

我区种植晚熟金翠李4.8万亩

  开州日报讯(记者 向萍 通讯员 付世军)“今年的晚熟金翠李卖相好,价格高。”近日,三汇口乡咸乐村果农陈启才望着挂满枝头的晚熟金翠李,乐呵呵地说。
  陈启才的果园位于海拔900米的三汇口乡咸乐村,种有金翠李4000余株,今年初结果有近1000株,平均单株产果50多斤,批发价3.2-3.5元/斤,现场采摘价8元/斤,毛收入近20万元,扣除生产成本,纯收入高达12万元。
  据悉,“金翠李”是在我区选育的一个晚熟脆李品种,来源于江安李实生变异选育。该品种树势强健、座果率高、晚熟、抗病性较强。果实生育期150天左右,于7月中下旬至9月中下旬逐渐成熟,较本地青脆李晚熟30至60天。果实成球型,平均单果重30克,果肉硬脆、汁多、酸甜适中。
  近年来,我区大面积种植晚熟金翠李4.8万余亩,占全区李子总面积50%以上,在中高山区成熟期均在8月初以后,此时雨水少,基本无裂果情况,种植优势明显。
  “今年夏天是个多雨季节,给早中熟李子带来致命性伤害,大部分李子裂果率高,落果严重,欠收减收较为明显。”区农业农村委相关专业人士介绍,晚熟金翠李避开了雨季,基本无裂果现象,果个大、口感好、品质高,销售价格一路上涨,有力助推了乡村振兴,带动了果农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