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预算/决算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47688991566/2021-0001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开州区三汇口乡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5-11 [ 发布日期 ] 2021-05-11

三汇口乡2021年财政预算

三汇口乡2021年财政预算

一、财政收入预算

2021年乡财政总收入预算目标为1200.5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137.65万元,比上年减少4.86%;一般公共预算上年结转数51.30万元,政府性基金上年结转数11.56万元。

 基金预算收入和其他专项资金收入要根据区政府和区级部门项目安排再追加。

二、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

2021年乡财政安排的一般预算支出为1137.65万元,分项目明细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331.93万元,主要考虑因会计核算工作需要的人员支出和公用经费科目归并调整,比上年减少7.79 %。

2、国防安全支出1.35万元,比上年增加0.74 %。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比上年增加0%。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0.73万元,比上年增加6.32%。

5、卫生健康支出支出57.06万元,比上年减少9.39%。

6、节能环保支出38.94万元,比上年增加52.88%。

7、农林水支出387.97万元,比上年减少8.81 %。

8、住房保障支出39.6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比上年减7.89 %。

三、财政其他专项资金支出安排

根据测算,2021年乡财政专项资金预算安排支出为    142万元,分项目明细如下:

1、2020年中央和市级自然灾害救灾(冬春救灾)资金12万元 。

  1. 小杨果园二期资金130万元 。

    随着乡镇财政体制的调整、税费改革深入推进以及各项事业建设发展需要,2021年乡财政收支矛盾仍将比较突出,为此必须狠抓经济建设,开源节流,扎扎实实地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2. 加大支出结构调整力度,努力实现收支平衡

    我们要当好党委政府的财经管家,在抓好财政收入的同时,把预算支出控制在合理范围,具体安排支出做到轻重缓急,主次分明,做到有保有压,还要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量入为出、收支平衡”,使我乡支出结构更趋合理化。

  3. 严格财政监督,规范财经秩序。

    一是开展专项资金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做好绩效管理工作,确保专款专用和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二是加强财政法制建设,提高财政管理和监督水平,促进依法理财和依法行政。

  4. 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财政管理水平。

    一是要加强财政理论学习,提升业务实操能力,不断提高财政工作水平,做到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二是储备具有财务专业能力的干部,壮大财政队伍;三是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财政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四要加强廉政建设,健全制度,建立约束机制,做到警钟长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