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扶贫

[ 索引号 ] 115002340086476937/2020-0004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乡村振兴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开州区高桥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8-05 [ 发布日期 ] 2020-08-05

健康扶贫政策③

问题一:现在健康扶贫规定的“30种大病”有哪些?这些病的定点救治的医院是哪些地方? 

答:“30种大病”分别是:儿童先心病、儿童白血病、胃癌、食道癌、结肠癌、直肠癌、终末期肾病、肺癌、肝癌、乳腺癌、宫颈癌、急性心肌梗死、白内障、尘肺、神经母细胞瘤、儿童淋巴瘤、骨肉瘤、血友病、地中海贫血、唇腭裂、尿道下裂、耐多药结核病、脑卒中、慢性阻塞性肺气肿、艾滋病机会感染、风湿性心脏病、肝硬化、甲状腺癌、鼻咽癌、卵巢癌。 

对“30种大病”实行集中定点救治。区内“30种大病”集中救治医院定点为区人民医院,如区人民医院不具备救治条件和能力的病种,应严格按分级诊疗原则转诊至有能力的上级定点医院集中救治。 

其中,儿童先天性心脏房间隔缺损、儿童先天性心脏室间隔缺损、儿童先天性动脉导管未闭、儿童先天性肺动脉狭窄集中救治定点医院有10家,分别是:重医附一院、重医附属儿童医院、重医附属永川医院、西南医院、新桥医院、大坪医院、三峡医院、涪陵中心医院、市第九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中山院区) 

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儿童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集中救治定点医院有9家,分别是:重医附一院、重医附二院、重医附属儿童医院、重医附属永川医院、西南医院、新桥医院、大坪医院、三峡医院、涪陵中心医院。 

其他大病的市级医疗救治定点后备医院有12家,分别是:重医附一院、重医附二院、重医附属儿童医院、重医附属永川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肿瘤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急救医疗中心、西南医院、新桥医院、大坪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