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重大民生信息 >扶贫

[ 索引号 ] 115002340086476937/2020-0004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乡村振兴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开州区高桥镇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8-05 [ 发布日期 ] 2020-08-05

健康扶贫政策①

问题一:请问我们参加城乡居民医保有哪些方面的优惠政策? 

答:建卡贫困口参加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可享受政府资助80元。 

问题二:我想了解一下在我区住院看病可以享受哪些方面的健康扶贫政策? 

答:第一是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就是我们平常说的到卫生院、区人民医院等区内的医院住院的时候不缴押金。 

第二是在出院的时候,所享受的健康扶贫政策“一站式”结账,不重复跑路。这些政策包括:居民医保、大病补充保险、医疗救助、扶贫济困基金、惠民济困保、精准脱贫保、健康扶贫医疗基金共7个。 

在这里提醒大家的是:如果你在医院出院窗口办理出院结账后,在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和区妇幼保健院住院的人,要询问怎么办理这3个医院的特困减免政策手续,在出院时一起办理,免得重复跑路或享受掉了政策。 

问题三:我们住院,医院是怎么进行费用控制的? 

答:贫困人口在全区所有公立医疗机构住院,自付费用不超过医疗总费用的10%。 

问题四:除“一站式”结算享受的政策之外,我们还可以享受到哪些政策呢? 

答:除“一站式”结算享受的政策之外,我们可以享受到我区的特别资助政策:一是个人住院自付费用单次或年累计超过5000元的,可将相关资料提交到户口所在地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由其代办特别资助,经区健康扶贫办终审合格后,对超出5000元的超额部分进行资助,区内基层医疗机构资助90%,区内区级医疗机构资助80%,区外医疗机构50000元以下资助50%、50000元以上资助40%。 

二是个人门诊年累计自付费用,经医保、城乡救助门诊政策报销后,累计超过3000元的,超额部分按照70%资助,每年最高不超过36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

部门街镇

无障碍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开州区部门镇街网站

新闻媒体网站